_伍ga
悟以往之不谏 知来者之可追
 
When We Were Young - Passenger

sad.

小城的情书:

#平凡之路#
好像时间变得越来越快,现在已经开始想去学校要带什么行李,添置些什么东西,在学校要完成什么事情。不愿意时间就此荒废,却总感觉很无力。
这种踌躇的感觉竟不知怎么描述,聚会很多可也不知要与谁说。
以前听过一句很残忍的忠告是当你必须要承受的事实是长大以后就会越来越意识到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极不情愿去想为什么会这样,但它像回荡在内心深处的声音,每当看到别人优秀成功,每当你犹豫不决去做什么事情,每当你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达成自己的目标,它都会嗡嗡作响。我知道自己没有出国留学的条件,也没有周游世界的能力,没有饱览群书的坚毅,更没有什么过人的才能,会拨动吉他的六根弦,会把台球杆压在腿的平行线,最近还会一丢丢拉丁步伐,从小到大学什么都是半吊子,皮毛而已,梦想总是很大,把生活设想的很好,但是行走起来却举步艰难。
最近一直计划要开始背雅思单词,可我明明知道考雅思这一笔报名费会带来多大的压力;说好回来之后要先把护照办好以备不时之需,却不得不在户口上来回犹豫,想要做一件很了不起事情常常需要很多钱,我已经为自己的旅行付出了代价,这都是多么现实的原因。
更现实的是妈妈总是在唠叨我什么才能毕业、才能为家里分担点压力…我的心里既渴望快点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人自己做主,又贪恋现时的自在和无忧无虑。
我害怕当我走出校园后就会变成自己的仆人,为了支撑自己那点可怜的梦想,为了自己虚荣的物欲,然后奔波,很累,我会和爱的人争吵,有可能疏远,我会变成每天在舞蹈室叽叽喳喳的大妈,会变成为生计皱眉的母亲,会变成容易路怒的更年期女司机,我会变得非常琐碎和无趣,会变胖,有一点驼背,还会掉头发…

写下来是激励自己不要成为那样的人,永远年轻不现实,可我想永远都有梦想。
强行正能量,就当一时爽。

晚安

——5+

 
评论(2)
热度(4)
© _伍g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