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伍ga
悟以往之不谏 知来者之可追
 
All I Want - Kodaline

也许习惯了用相机和音乐去记录东西,愈发觉得文字描绘出的情感寡淡苍白。听到好听的歌,看了好看的电影,读到深刻的文字,都只会用:棒,好酷,厉害,美…诸如此类的形容词来讲述,时间久了以致会忘记它当初是怎样的引人入胜,这着实是令人沮丧。

吃完午饭抬头发现许久不见的湛蓝的天空,当即决定要出去走走。特意换了裙子,坐上公交车,毫无目的地走到终点站,竟看到了未曾留意过的滨江河堤。我又发现了这座城市鲜为人知的美丽的地方,即使手机没电不能拍照,忍着胃痛,也依然等到太阳落山,直至看不见余晖才离开。

那一刻绞尽脑汁想了很多词来形容我所见,都觉得不够贴切。湘江边上停靠的小船,垂钓者,自由泳人,桥面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他们都忙着各自所忙。被太阳的光辉照亮成橘粉色的天空连着高低错落的建筑物一同映在水面上,不远处传来的是我最爱的火车鸣笛轰隆隆驶过大桥的声音,上钩的鱼咬住饵线激起的波澜荡漾着江面,也荡漾着我的心。

是的我愿意为了这景色倾尽我所有。我又想起和哥哥在鹿角湾的草原上飞奔,翻越一座山坡又一座山坡追逐落日时的情形,此情此景竟如此相似,不禁感动到泪流满面。

回来已经很晚,朋友问我,再过三年,你还会做这种事情吗?我心里毫不犹豫地回答会。我不怕你嘲笑我幼稚,说我矫情,说我活着像个古代人。我就是热爱这份勇敢和执着,哪怕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感动。
我想我一生都会追逐太阳,即使它短暂的像烟火一样,但我尽我所能的把这幅画印刻在心里,只有这样才不会在漫长时光里被时间冲淡记忆。

不然,也没有人帮我记得啊。

 
评论(7)
热度(46)
© _伍g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