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马拉松

和马丹说起她出国的事,说很多,雅思,学校,讲到她家里各种无条件支持,最后末了,说起以后想做的事情,听不得别人谈起梦想。


高三最后那几个月她确定要报警校的时候,每天一起去操场跑步,查警校分数线,后面她去做手术矫正近视,提前批志愿填完后去剪了短发。有想要做的事情从来都不是一件坏事。
我们以前说起这些事情的时候总是中二地燃起来,一样会冲动会失落会抱怨会自卑。还能记得在阶教上鉴赏课我听到“生活不止远方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那时这句话还没有那么烂大街,还没有被那么多人拿来秀情怀。虽然是一个明媚的下午,我却好像坐在那个夜晚的安静的教室里,图书馆的路灯照进来,我看见玻璃上自己的影子,听见火车路过的汽笛声。

逝去的时光远比将来的日子更让人觉得漫长。


我还是很怀念那种一言不合就燃的时候。毕竟那时,我就觉得我要出去,去离新疆很远的地方,离那种复刻一般度过的日子很远的地方。但我现在还是在复制每一天,离新疆远了反而愈发的想要回家,我甚至没有底气说我以后想要出国,想要走一条捷径去更多的地方,因为我知道我没有办法抵达我收藏夹里的每一个目的地,我知道我可能不会毕业之后就有一份好的工作来证明父母为我付出的这十几年都值得。
再说起以后,便没有了柏拉图式的幻想,比起梦想本身,寻找方法论似乎更考验人,去实现想要做的事情有很多种途径,不会是因为谈论起什么而热泪盈眶,而是想着怎么达成而充满希望。

最近看到LOFTER团队解散的消息,不由得唏嘘,那些曾经因博客有过短暂交流的伙伴都纷纷不再有动态,我们都不能存活在那样的世界里,被称之为理想国的地方。

 
评论
© _伍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