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伍ga
悟以往之不谏 知来者之可追
 
From Gold - Novo Amor

一个多月以前,我本来对现在的工作是没有任何期待的,即使是我曾经很想去的大公司。

原计划是offer接了,但我不会在这里工作很久,也不会投入很多:春天我要准备文书申请留学,夏天我要回家和我的朋友们自驾去赛里木湖看星星,秋天我要去北欧读书;工作不过是我暂时糊口的手段,我绝不会把他当作是我生活的全部。

甚至在入职第二天十点下班的路上,我还难过地给家里打电话诉苦说我想辞职。这里有我讨厌的一切,形式主义,争名逐利,尤其是全天候抱着电脑待命,没有自由空间,在此之前,我对这种工作是最嗤之以鼻了。

正式接岗之前带培训的是我同母校的学姐,她说我进了全国业绩最好的团队,上面对我评价很好,对我寄予厚望;和同时进公司的同事们有过短暂的一段简单快乐的时光,就像回到了学校一样;后来做广告的时候,我拿着客户给的钱,可以每分每秒看到数据在跑;我还收到了客户寄的礼物。就这样点点滴滴地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然后,突然间我好像,也有那么一点,想要做出成绩的感觉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周末的时候主动去公司加班,没有想过我会在深夜还整理账户,也没有想过自己这么快就能拿到大客户大预算。

我也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又摔坏了手机的时候,当下我不是难过,而是无暇沉湎继续工作,直到回家洗澡之后才感觉到自己又做了坏事觉得压力很大委屈地哭出来。

一起入职的同事问我,现在你对将来的工作还有期待吗。

我向来不是一个喜欢遵守集体规则的人,如果大家都遵循着什么,我偏偏不会按游戏既定的方向做游戏;如果大家都争名逐利,争抢第一,那我对第一就没有任何兴趣的。

但,做出成绩之后潇洒离开,比起浑浑噩噩的熬过这半年,一定会更酷一些吧。



 
评论(1)
热度(6)
© _伍g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