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马拉松

奇怪的是,当我回看自己的工作经历时,我觉得自己虽然有过超出同级的平均水平的工作经历和能力,但是随着这两年的gap,荒废和迷茫,我好像失去了点什么,

一些激情,一些上进,一些耐心和坚持。

我希望回到大学实习时期的状态,依然渴望能够从工作中获得点滴的成就感和进步感,感受到自己成长,只是不知道为什么,

不管是从工作方法方面,还是职场的为人处事方面,相较从前好像有些力不从心。

大概是我已经不再处于当年的那个可以随意犯错的年龄了,外界不再给予我那样的包容度;

同时受到来自现实的压力,我也不再容忍自己犯错,事事都想做的完美,否则就会产生很大的焦虑,更无暇注重过程的积累和方法论的系统性,只想要一个结果。

可能是因为自己在全新的领域和高度下,认识到自己在这个高度上的不足而产生了巨大自我怀疑;

也可能必须得承认,我真的在这两年中退化了太多。


出国后的第一份工作刚刚进入正轨,我终于能在某时某事上成为一个“角色”。虽然不管从哪方面都不能和曾经相比,但总是好过停滞不前的。

对现在的我来说,把这里作为“branding zero",尝试恢复心态,给自己几年的时间反省和疗伤,再重新出发吧。

 
评论
热度(2)
© _伍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