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马拉松

记一个三伏天里凉爽的夜

我回家刚好一个月了


见到了那些已经两三年未见的朋友们

回想过去的这两年里,一切恍若隔世一般

谁能想到现在每天大马路上不要命一样骑着电驴狂奔的胖子,是当年那个土房子里的假小子女生,也是在深圳写字楼里加班到十一点的搬砖工呢

时间可真是梦幻呀


说起来近一个月的生活真的是乏善可陈,早晨和中午都得靠咖啡续命,不然准趴倒在图书馆的书桌上

要是哪天控制不好黑咖啡的量,注定那又是一个失眠的漫漫长夜

就像今晚一样


日子又回到了高中时那样复刻一般的节奏上,每一个夜晚的来临,都让人担忧的紧

最近练习完之后都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结束一天后躺在床上总在担心万一三个月后没有收获到理想的成绩


今天母上考科三,不出意外的挂了

我大概是遗传了我妈这种特质,在一些重要时刻总是会超级紧张而不能尽善尽美

得知她没有考过的时候,我的脑海立刻浮现出当年高考时前夕她对我说的话

那时我也是考前焦虑到极致,张口闭口就是妈我考不上咋办

她兴许是听我叨叨烦了,就说没事,考不上咱们就不考了,大不了回来做生意,养的起你

前几天我睡前还在念叨考试,她也如是说,甚至连语气和标点符号都一摸一样


我在想,妈妈是不是也逐渐接受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这件事呢

我并没有小时候那么优秀,又或者那种的优秀本就不值一提

我们是不是在向生活低头呢


晚上亲戚叫去吃饭。期间却下了大雨,直到凌晨才回家

路上冷空气扑着面吹,熟悉寒气仿佛让人直接就置身于十月深秋

说起来我也有四年没有看到过小城的秋天了

而一想到我还有机会可以再次看到金色的小城,又觉得,这是多么值得,又多么珍贵的一段时光啊。


 
评论(1)
热度(4)
© _伍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