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马拉松

记一笔意外收入


起因是有人私信我咨询的事情,前段时间太忙没空理会。一直以来都收到好多类似的消息,有时候心情好顺手就回复了,有时候则是看了就忘了。直到对方又重复给我发了第二遍,字里行间感受了强烈的诚意。于是加了联系方,那时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也以为只是日常闲聊。


他郑重了询问了我的time slot,并且到时间踩点准时给我发了消息,而我早就忘了这事…因为有时差的缘故,国内已经是深夜,感觉特别不好意思。


不过既然已经都这么正式了,我就索性提出了付费咨询的想法,只要一杯奶茶钱就可以,以显示双方都对这次谈话的尊重。对方也欣然接受了。


聊天过程让我回想起以前面试candidate的感觉,我一边听着他的故事一边想着这种熟悉的氛围,心想说不定我真的擅长这种工作呢,或许就发展为副业也不错。


只不过随着我的发问,我逐渐感觉到他有一种强烈的寻求一个100%的答案的愿望,这让我感受到一种压力。一方面来自于有些事情是我自己也仍在迷惘,另一方面是担心对方无法得到满意的结果,于情我又会增加对别人的感情消耗,于理我参与其中负有责任。


显然我还没有做好迎接这些问题的准备。


总之是一次蛮有趣的体验。

 
评论
热度(4)
© _伍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