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马拉松

收藏夹里有很多零零碎碎的东西。

一些短视频,照片,几句话,甚至一些活动安排,一些新技能。时隔很久再去看,觉得那时候生活的画面好像就在自己眼前:高考前的各种慌乱,填报志愿的时候的迷茫,对大学好奇,对远方的期待,想想不过就是几个月时间,而现在我在这里。

我始终说不明白我对现在的生活是否满意,南方怪异的阴晴,潮湿的空气,宿舍小小的空间,陈旧的桌椅板凳,是现在包围着我的一切。从遥远的家乡一个人背着吉他,拎着小行李箱,开了两天两夜又晚点的火车把我送到这里,这个让我熬过高考换来的被我称之为光明的地方,我说不清楚我是否真的想要这样的生活。我已经快要忘了那些高三想做却不能做的事情,那些支撑着我乐观向上的信念明灭着隐隐约约再没有当初那么真切。两个月的生活,除了让我体会了一个人的生活之外,毫无意义。

也许是我自己过于挑剔,总觉得这一切都不顺意,我不屑于参加聚会,也没有精力参加什么比赛,小语种又过于遥远,连学好高数都需要鼓起勇气。总之一团糟。一团糟。

终于病倒了吧。

头疼欲裂的时候给老爸老妈打电话,话还没说就哽咽了起来,被窝里一把鼻涕一把泪,不敢说话。我爸说都成年了还这么娇气,我妈说吓死我了还以为是什么大病。我开始相信别人说的生病的时候会格外无助。似乎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的无助和委屈都喷泄而出。天气冷了却没有足够暖和的衣服来保暖,生病了拖着摇摇欲坠的身体跑上跑下地去办请假手续,去药房拿药,撑伞走在雨夜里找粥喝,来了大姨妈一个人跑去买卫生巾…大家都在各忙各的,我只想瘫在床上,捂好被子,关上灯,在黑暗里好好睡过去。

也许一睁开眼,镜子没有落满灰尘,眼睛没有浮肿,洗脸的水温刚好,天气没那么冷,牛奶不是冰凉的,电话那边有温柔的声音,茉莉的绿叶很舒展,书本都很有趣,音乐都很迷人,也许有点阳光,卖糖葫芦的奶奶也在路口。

这才是我热爱的生活啊。

不然我那么辛苦而来为的只是自己心酸吗。

 
评论(1)
© _伍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