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马拉松

一件小事,昨天接到通知说上午之前要上交学生证补磁,跟班长说能不能下午上课的时候顺便带给她,她回我说那边的人说不行哦上午之前必须交齐哦不能晚交补交,可是下午自己去交的时候办公室的人还在清点证件数,交完就走了。
大一的时候很多活动,学校总说不行啊这个你必须参加,那个不来要记过公布名单。每天累到飞起,自己给自己上纲上线,不知不觉就形成了一种可怕的学生思维。
无法评论这是好还是不好。想起在火车上被列车长凶巴巴的模样吓到哭在车厢里担惊受怕,内心模拟一万遍下车被带去派出所的情形,事实是谁有空管你啊下车的时候开门走人就是了。仿佛自己天生就该扮演被管制被监督的角色,按时遵守门禁,运动会必须三次签到,例会不能请假,对待学长学姐要有晚辈的态度…

从很小的时候就被这么教育,不好好吃饭警察会来抓你,不守规矩爸爸妈妈会不喜欢你,不听话迟早会吃亏…讲好多道理都知道,可怕的是不知道什么对自己来说最重要。
反正我不是那种好孩子,初中开始逃课一直到大学,只选择做自己喜欢并且觉得有意义的事,有些事情每天做都是一样,有些事情现在不做永远都没有机会再做了。

 
评论(9)
热度(1)
© _伍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