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马拉松

Tin Lover - The Paper Kites

同病房的人问起我今年多大的时候,张口的二十把自己顿了一下。


很不习惯自己就这样进入了另一个年头,一切好像都还是十几岁,但又好像怎么都不像十几岁。


越来越不善言辞,越来越不敢冲破自己,奇形怪状的想法越来越多,好像变得越来越容易沮丧,丧这个词,可能真的比较合适。


从机场到河东这边,熙熙攘攘的人群一下哄散开,只剩我拖着行李箱,越靠近医院眼睛越酸痛,风好像大到吹出眼泪。前面的某座大楼的某一层楼的某个小房间里躺着我妈,还昏迷不醒,而我接下来的一个月都要在这栋楼里度过。


病室的落地窗将周围繁华的楼盘框起来,暖黄色的光照得人昏昏欲睡。已经是在医院的第五天了。网上买的书五天了还没到,吃了五天的各种面,炉石玩了五天一点长进都没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年年都是我会这样如此曲折。去年也是只能眼巴巴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地回到熟悉的地方,总是我的家里这么多变故,总是我放掉朋友的鸽子,总是我在辜负,总是我得不到到如愿以偿。


家里的亲戚来探病的时候,跟我说自己家的孩子,想去美国实习几个月,孩子想去家里不送好像总觉得对不起他耽误了他的前程。跟我妈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她说那是别人家的事,就凭你?


我却无话可说。我确实什么都没有,没想过要靠家里,也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和过人的特长。后悔的是当初没有好好学英语,没有多看几本书,没有坚持下来去学一门乐器,总是想法很多但没有什么真正付出过什么努力,总是半途而废。从来不敢做什么规划,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的规划里有什么没什么。



就凭我?


我觉得我早就习惯了自己摸索,明天本就是无尽无光的那头。




负能量这么多,多到自己都不敢从头到尾看一遍过,就这样吧。

 
评论(5)
热度(4)
© _伍ga | Powered by LOFTER